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党建专栏
淮安市档案馆与四季青社区联合开展“八一”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关闭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7月26日,淮安市档案馆与四季青社区联合开展“追忆军旅生涯,共建美好生活”活动。淮安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宝权和薛同武率馆退役军人参加。活动现场举行了军旅档案实物展,由市档案馆管理处精心挑选了革命老区烈士周文科同志使用过的望远镜等四件革命战争时期具有历史价值的馆藏展品。同时馆里参加活动的5名转业军人也带来了自己的立功奖章、纪念章以及自己珍藏的飞机模型、军用品等三十余件物品参展,并讲述相关展品意义、各自的军旅生涯和所获荣誉背后的故事。活动期间,全体退役军人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追忆军旅生活,永葆八一情怀”的发言交流,大家畅谈工作感悟。

通过这次活动,让退役军人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各自的岗位。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作出应有贡献。(罗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