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党建专栏
淮安市档案馆开展纪法专题宣讲:明德、修身、践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关闭

10月20日下午,淮安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为全体党员干部作纪法专题宣讲。本次纪法宣讲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党纪主题,聚焦“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清朗生态”等重点内容,切实提升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实效。

金德海指出,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强意识。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增强在党意识,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融入血脉灵魂;要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明是非、知敬畏,还要当标杆。

金德海希望,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强本领。要常修“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之道”,共产党人要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常修“学习无止境”的“本领之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练就克服困难、战胜风险、驾驭挑战的“高强本领”;要常修“蒙古马精神”的“干事之道”,把每项工作的标准提到最高,把每件事情的效果做到极致,把问题想透、把风险想到、把功课做足。要常修“铁肩担道义”的“规矩之道”,要正直做人,遇事讲原则、讲立场、讲大局,坚持薄己厚人、正人正己,任何时候都不懈怠、不敷衍、不退缩,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添动力、作贡献。

金德海强调,党员干部贵在践行做表率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愿为”,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大力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愿作为”的精气神;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为”,既能担事、又敢扛事,用实打实的行动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孜孜不倦的奋斗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干事业的强大合力;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善为”,要主动投身到决战决胜中“善作为”,在应对危机困难、处理矛盾冲突中不断磨砺意志品质。(淮安市档案馆)